close

由於昨晚的世界盃會外賽倒數第二場資格賽的關係,
一直到下午才夢迴人間,美夢初醒.
看著日漸腫大的小腹,心想該是出門運動運動的時刻了.
坐上電車,來到JR山手線代代木站.
沿著代代木站出發,來到了明治通.
這裡剛好正在修高架道路.日本的修路很有意思.
相當的乾淨,似乎是一個個橋墩先蓋好後,才興建橋面.

圖一

路上的景緻十分清新,日本的乾淨是中外馳名的.
隨便一段小路程,都感覺在什麼特別規劃區一般.
就連一般住宅區也都規劃的十分有趣.

圖二

走著走著傍晚也接近了入夜的時分,不知不覺街上的
車陣也綿長了起來,看看日本的塞車是不是比台北的
更規模龐大,整齊些.

圖三

日本真的是個很能利用空間的國家,在有限的居住環
境中,盡全力的擠出一丁點的空間去利用.
我發現了一個中學,因為校區實在很小,所以他們的
操場是建在天空中的,看來還不錯用呢!

圖四

沿著明治通,轉個彎,過不久就來到了原宿這個著名的
流行先端地區,至竹下通這裡早擠滿了假日遊逛的人群.
照例我先來到kamo足球用品專賣店晃晃,這裡賣的足球
用品我看全台北市加起來就這麼多吧,不過說到齊全,
我們可能要再等個四十年吧?!大門口就擺著巴塞隆納
隊百年紀念球衣的人形一隻,背景還配上小羅等隊員酷
酷大海報一張.

圖五

圖六

逛完kamo,來到了竹下通的正面,這才叫做人擠人啊?!
這裡面擠滿了各種人種,黑的白的黃的紅的彩色的人
種,你說你們就有,這還不包跨那種打扮實在是太詭異
的種類,讓人無法分出是否住在同一個星球中.

圖七

走出竹下通的那一煞那,有個巨型電視牆吸引我的目光
這個大樓在我上次來的時候,還沒有,這次就出現了一
棟整間全部都是f1東西的專營店.雖然我對f1沒有興趣
不過照張像留念一下還是可以的!

圖八

夜晚的表參道仍然顯出那充滿活力的一面,不知道是否
因為隔日是例假日體育節,所以店家與人群仍流連忘返.

圖九

明治神宮前的那座小橋,是日本"狗屎不累"聚集的大本
營,許許多多打扮跟漫畫人物一樣的異世界人種聚集在
這塊不大不小的橋面上,由天橋上俯瞰,還有另一種風味
.

圖十

沿著神宮,來到了代代木國立競技場,這個國家隨便一個
足球場就比台灣中山大而且好很多.還是不要提這個傷
感的話題吧...

圖十一

越過代代木公園,來到澁谷.沿路還碰上了這有趣的布榖
鐘,有趣的地方在於其鐘聲來自於像是音樂盒一般的鐵
板敲擊而來,配上夜晚的燈光,實有著人迷醉的氣氛.

圖十二

圖十三

明治通上往澁谷的路上還有另一家貨式齊全的足球店,
我在這裡買了一個英格蘭最新球季的足球包包,新出來
還熱熱的喲!有點小貴,要3780日圓,不過念在它才剛剛
出來,可以配上自己的英格蘭球衣的份上,就原諒它吧?!

圖十四

圖十五

圖十六

最後在我回家之前,在?谷的八公前,拍了兩張留念,可憐
的八公應該是被這些人抽煙暈死的吧!

圖十七

圖十八

最後一張照片,是我在足球店拿的宣傳海報.
上面說的是2005年世界盃五人制足球的精華片段dvd已經
出了.裡面的內容包跨了日本國家隊的精華.各隊入球精華
之外,最令人感到驚人的是還有各隊的戰術思想與跑位概
念的講解,日本人不斷進步,在輸球之後,馬上學習別人的
強項,慢慢融入自己的見解裡,不斷的成長,而我們呢?!

圖十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l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